雨欲来

自嗨选手,详情见置顶

【叶昊】反舌鸟.4



末世公路pa

存在剧情捏造

以上接受请往下


——————————————————


从陷阱在的位置出发到营地,走路的话会根据天气路况花费时间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内不等,在有车程的情况下,这段路并不长,十多分钟,慢一点的话二十左右。


同样,这么短的距离也不会让人感受到男人的驾驶技术如何,要不是连续几天的积雪加上被挖出来的陷阱,这段路况可以说相当平缓,虽然无法跟柏油路对比,但作为乡间土路来说也是相当稳固的一块。


雪是从几天前开始下的,不管是谁,近几年对于冬天的印象都没有这么大雪的情况。回忆中的雪多数是零星细雪,像是往面包上淡淡的撒上一层糖粉。也许是天都觉得需要点什么来将肉眼能看到的风景遮盖住,在表面上丢下层纯白,替换掉原本视线里存在的混浊。


返回营地的车程很安静,唐昊并不排斥这份安静,相反,这种程度反倒是能使他稍稍放松一会。驾驶位坐着的男人没有搭话的意思,口中还是叼着烟,从他的视角看过去很明显能注意到叶修嘴上不知道是缺水还是气候干燥形成的部分死皮,唇色很淡,也许跟天气有关也许是其他,再往上就是他的眼睛,双目盯着前方又像是在神游,看不出他聚焦什么。


唐昊不喜欢这种眼神,虽不相同但总能使他想起来过去,从这种眼睛中他读不出情绪,尽管叶修不同于其他人,他的表情不少。归根到底主要分为两种,笑跟不笑,就连刚才回话的那句都像是沾了些许笑意在其中。转瞬即逝,用这个词来形容他的笑意再合适不过,分明没过两分钟,他便明显能从男人身上感受到情绪的离开。


青年开始打量起了车内环境。


车内的环境谈不上整洁,也不到杂乱的地步。原本会被多数人放个装饰品的位置被叶修放了个不大的烟灰缸,不时会忘里面弹下烟灰,看上去不像是使用的太频繁,或者说清洁过不少回。整体基调看上去跟外形一样,使用了有些年头的货车,座椅用的是棕色调,看不出脏旧的那种。坐上去没什么不适感,也不到能让人觉得舒适到发出感叹。


叶修停下车,没准备直接下去,摇下车窗跟营地里说了声等着对面打开闸门,再度开火给车一路开了进去。男人刚熄火挺稳唐昊便打开车门直接跳了下去,随后便是关门的声响,人到没走太远,先前拿的铲子被他放回原处。


驾驶位的动静也没停顿,开门下车比起来唐昊的动静听上去要温和不少,应该是先前就跟负责人讲好的,下车以后男人直奔车厢。听到动静的唐昊抬头,视线自然递了过去,门后自然不会出现满满当当的模样,顺着看过去能看到三四个箱子,叶修似乎是注意到了唐昊视线,两人互相对视了眼。


“再来搭把手?”


这只是个顺路的问句,叶修的动作没随着问话停下,就在唐昊眼前进了车厢,再出现时抱着个箱子。原本准备从车上跳下的动作随着唐昊的行动改变了,青年听到了很淡的笑声,紧接着就是手中多了个箱子,他垂眸一看,冻得结结实实都能拿去直接锤人的矿泉水。


青年突然明白了眼前的男人没直接把箱子扔地上了,尽管雪地能够起到缓冲作用,这么直接砸下来冰块不会有事,外面那层塑料难说,四分五裂也是正常情况。


没过多久叶修又出现了,怀里抱着另外箱情况相同的矿泉水。两个箱子被落在一起,放在不妨碍人上下车厢的位置,剩下的箱子就正常上不少,大致看过去多是必需品,比如说占据了不少位置的压缩饼干,甚至还有几块巧克力。若放平时这绝对不稀奇,但放现在这么个环境就连唐昊都忍不住多打量了叶修几眼。


更不要说另外个箱子的角落里还摆放着几瓶没拆封的酒精,在它旁边放着的是个药箱,不大,称之为小巧也不为过。对于这些东西男人似乎没什么太大想法,唐昊见过太多人在物资分配上不满的人,更何况这些可以说是叶修自己的东西,即使知道负责人的态度不算彻底为了他自己,应该是为了多数人,这样讨价还价的行为从以前到现在都不能让青年非常认同。


叶修的话不算多,多数时间是在听,唐昊的目光始终集中在这边,却没从男人身上察觉到以往出现频率最高的不甘。从始至终他的态度都很平淡,看上去还有些不为所动,没有明确拒绝也不准备同意的意思,似乎负责人才是寻求他帮助的那个。


就在唐昊以为这场对话会不了了之的时候,叶修突然有了动作,声音不大,没过多久是负责人摆手让周围聚集着的人离开。唐昊没听清他说了什么,只看到了男人的口型,话语依旧是初见时那样,简短,从口型上看他并没有说几句长句。表情还是时不时带个笑,却无法从他的眼中看出任何同样的意味。


两人交谈的时间并不长,没过多久就见负责人抱着箱子里绝大部分东西离开,叶修坐在原处,面上的笑意很快褪去看向中年男性离开的方向时甚至像无意识丢了个白眼,并非是唐昊的错觉,是刚才确实发生在青年眼前的事实。


从客观角度来讲,这时的唐昊对于叶修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看法,人的第一印象通常出于对外貌、言行举止跟部分刻板印象,截止目前,眼前一身黑衣的男人并没有做出会让唐昊产生出明显厌恶情绪的行为。


尽管青年确实不怎么喜欢那双眼。


双眼的主人却跟没有自觉似的,不知何时又出现在了唐昊眼前,如同几十分钟前他们曾经坐在同一辆车上时。


距离不超过一米。


“有空吗,方便言简意赅的讲下你们这布局什么样?”


唐昊突然觉得刚才应该直接离开,问题不是过分的问题,但不属于他会选择主动承担的范围。像是看透了他在想什么,男人的下半句话多少有点将青年卡在了一个尴尬的位置。


“除去负责人今也就跟你打交道最多,还挺巧。”


陈述句,并非是作为什么搭讪的开场白,更多只是随口一说,就像是购买物品时的闲谈。


唐昊没作声,保持着站在原地的姿势没动。他不准备像其他人一样听清问题后直接带着叶修去参观,如男人自己所说,言简意赅的讲一下布局。


青年的语气没有发生变化,话语的字数明显要比先前多了不少,只是阐述,将周围建筑物基本用途快速介绍完。叶修低着头,从唐昊的视角看不见他的表情,但从他不时给出的嗯声里能确定眼前的男人确实在听他的讲话。


唐昊话音刚落,叶修就在他眼前直直蹲了下去,只见他抬手,用手指在雪地里画了张草图。他们在的位置以前是个林场,主要的生活建筑都集中在一起,俯视角度看规划是个近乎长方形的造型,也有些零散的建筑,但那些地方往往只有巡逻的时候才会路过。甚至主建筑区也有平时没人去的地方,比如说以他们现在站着的位置,右边靠后,有着一扇巨大铁皮门的房子。那里是干什么唐昊并不清楚,只记得内外有两扇门,内部可以通过其他建筑过去,门上虽然挂着锁,只要有钥匙谁都可以进去。至于外部能进去的门早就生了锈,曾经也有人提议过要不把门砸开,最终以根本不用到没必要开告终。


叶修画图的速度很快,边画边跟他确认着每个区域,“…平日里多是集中在这里,了解,谢了啊。”随后便用手将刚才画的东西全部打乱,根本看不出先前有人在这里写了什么。


等唐昊再见到叶修是晚上,与多数人设想的不同,并不是什么所有人聚在一起不到其乐融融也是和睦相处,围着篝火解决完一天的晚餐,结束掉这个不完美甚至枯燥的日常,好处是清楚这天是以和平收尾,坏处、根本不值得去提。


时间是唐昊结束常规巡逻准备回去休息的晚上,原本应该被锁着房间不止何时被人打开,这个点多数人都回到了房间休息,门后面唐昊也曾进去过,没什么明显有用的东西,就林场来说像是个废弃的杂物间。如果外侧的铁皮门能打开,多半就是停放一些大型废弃物。


营地里先前就发生过有东西少了的情况,只是没人想到会这么在眼皮底下,若是交易大可以选择更远处的建筑,虽然巡逻频率自那次事件后就被增加,现有的人数远远不够处处严防死守。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唐昊对此有些嗤之以鼻,门半虚掩着,里面似乎没人。若是真有早在唐昊进入这间屋内时就应该会有反应,那群人不是什么专业人士,即使知道需要保持缄默潜行,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也会出现疏漏。


他自诩听力不差,有点风吹草动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所以门后多半没人,应该是还没到来,如果说是离开时忘记了自然也会再回来。唐昊的行为有些冒险,也不是出于正义感,多一份把柄在手里在需要用到的时候会多出份主动权。青年扫视了圈周围,确定了没什么人后轻轻推开了房门,打开个够他侧身进去的缝隙后又将门恢复成先前的模样。


最先进入鼻腔是发霉的气味,晚上的光不足以让人看清空气里是不是飘着灰尘。唐昊站在原地没急着往前走,等眼睛又适应了会这里的光线才往前,他的行动很快,脚下步伐却没发出多少声响。下脚的位置全是根据他的记忆,这地方他来过一两次,大概位置记了个七七八八,没过多久他就绕到了后排,也就是那扇门锁彻底锈死的外部大门。


指虎重新被青年从脖子上摘下,由于体温的作用再度套上他手指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冰凉,倒也不是他刻意隐瞒,时至今日唐昊也没彻底适应跟丧尸拳拳到肉。指虎像是个仪式,对于他自身也是对于接下来他要面对的人。


匕首绑在他右边的小腿上,不用提前拿出,在青年需要的时候只要有机会,两秒中他就能摸上匕首。唐昊靠着墙,将目光聚集到天花板,慢慢调整着呼吸的频率,每一次都要比先前更为放缓,逐渐轻到不容易被人察觉的地步。


打断他动作的是从窗口处闯入的人影。


一身黑衣,手指攀着窗沿速度极快,下脚却不重,背对着他的身影。


“别动。”那是句简短的警告。

  

——————————————————

边写边看生化4的感觉就是真按生化4那样大概都得嘎


评论(1)

热度(7)